這是我停等紅燈短短40秒所親眼看到的真實事件

老太太坐在副駕駛座後方的位置,年約40的女人(媳婦或女兒或某人)一身簡約套裝跑到門邊開了門等老太太下車

照顧過行動不便的老人就知道,他們還是自己慢慢移動比較好,伸手幫忙通常只會弄痛老人家

助行器先拿下車,攤開,屁股一吋一吋的移動,右腳移到車外,雙手扶住助行器,這時候女人伸手把老太太扶下車,一切還算順利

接下來的畫面雖然只有短短20秒,卻好像過了2分鐘,我也因此幾乎紅了眼眶,嘆息著踩下油門,影像仍不停的在腦海重播再重播

老太太幾乎是1公分1公分的往前移動,每一步都很費力,卻感覺不出前進的距離

女人在車門旁等待老太太移駕後關門,臉色由面無表情到漸漸失去耐性,最後一步所幸半推半扶的將老太太帶到關門路徑外,把門關上,繼續等待老太太一步一步向前

我抬頭看招牌,"XX骨外科",心想:老了,將來老爸老媽也會這麼老

一路上不斷思索著這個畫面

以女人的穿著來看應該是坐辦公室的上班族,這個時間是請假或翹班出來的?一定覺得家裡經濟已經很吃緊,還請假少賺好幾百,或是急著趕快回公司吧!

這一天應該是報銷了,時間就是金錢,沒給公司時間,就賺不到那段時間的金錢

心情很難保持有耐心吧!老太太會不會也擔心家裡的經濟,會不會也覺得自己給年輕人帶來麻煩?會不會自責自己是個負擔?

想到這裡就鼻酸了

要是這件事發生在我身上呢?我有多少時間陪我的老爸老媽?我有多少金錢能支撐我全心全意的孝順我的父母?還有老婆,小孩...

上班是一種交易.用體力,時間,精神,心思,知識,能力...換取公司金錢的交易.不管多努力,表現再傑出,終究只是一個員工,到頭來還是要讓公司決定自己跟家人的未來

因為選擇了交易

所以我們失去了原本要陪孩子的體力跟小孩說:把拔好累,你自己玩

失去了原本要給老婆的時間跟老婆一再的延期二度蜜月的時間

失去了原本要照顧家人的精神和心思,不耐煩,發脾氣,嫌惡,漠視,逃避...負面的情緒不斷上升

讓人逼不得已的心甘情願陷入這個巨大的漩渦,不停的在工作家庭家人間轉啊轉,而且越陷越深,越陷越暗不見天日

所以我堅持建構"持續性收入"幫我跳脫這個漩渦

只要開始,就可以期待有朝一日擁有自由的時間與金錢

可以陪小孩子成長

可以隨時說走就走,全家人一起走遍世界

可以全心全意的照顧需要照顧的家人

不用再感到愧疚與抱歉

只要現在決定要擁有"持續性收入",找到正確的工具,持續的努力到目標達成為止

人生絕對可以改變,操之在己,操之在一念之間

http://upgreatyourlife.blogspot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